【版主公告】
相片、影片、經貿座談劉碧珍老師的投影片都上傳嚕!請見最新文章! :)

由於報名人數踴躍,六十人的名額已滿,礙於活動場地與住宿的問題,只能跟無法報名的同學說聲抱歉,還有一些人的信我們尚未回復(在2/19九點半以前傳的都還是在保留名單中),另外佩瑄學妹和彰化高商綜中的同學也是在保留名額中

台灣大學社科院學生會全體再次謝謝大家的熱情支持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考慮到許多學員是住中南部或東部等有車程上的問題,而我們現在只有提供禮拜六的住宿,

因此有學員可能禮拜五就要先來台北prestay,因此我們提供代訂的方式作為因應,

由我們幫妳們代訂住宿的房間與相關事宜,但費用必須自費,有需要代訂房間的學員請在痞客幫的住宿專區留言。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1台灣大學社會科學營

 

SSCAMPnew.jpg 

壹、活動名稱

2011臺灣大學社會科學營 2011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Camp

貳、活動時間

西元2011年3月5日~西元2011年3月6日

參、活動地點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1號)

    臺灣大學(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肆、活動緣起與宗旨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營,緣起於去年臺灣大學社會科院學生會(以下簡稱為本會)的發想,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更多高中生認識社會科學的核心價值與理念,激起更多人主動關心社會時勢、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進而促使優秀的高中生將來投入社會科學研究的行列。

有鑒於台灣的教育體系長期將培育重點放在自然科學的相關領域,在國、高中階段的教材與課程安排常讓人誤以為社會科學只是門背誦的科目,養成許多學子只為考試而讀的填鴨式讀書法,背馳了社會科學所珍視的獨立思考與批判思考的能力,更缺乏了對人文精神應有的認識,也間接減損我們對他人基本的尊重與包容。在長期的錯誤認知與有意無意的忽視下,最常見的輿論便是:「念這些科系出來可以幹麻!」或者「這些東西只能當興趣,先把肚子餵飽比較重要。」造成許多高中生根本不了解社會科學為何?遑論知悉其所要達成之社會實踐與目的,更令人惋惜的是那些對社會科學原本有興趣的同學在家長與社會輿論的壓力下被迫放棄原本的志向。

本次「臺灣大學社會科學營」預定於2011年三月搭配臺大杜鵑花節舉辦,旨在學術領域的追求外增添一些人文氣息的活動規劃。本會邀請到台大社會科學院四系所重量級的教授,分別在政治、經濟、社會、社工的領域有卓越表現,期能帶領學員進入社會科學的異想世界,並輔以優秀學長姐的學習歷程與工作實務經驗分享,實際了解未來發展的願景與可能性。社會科學絕不只是專家學者束之高閣的論文叢刊,而是象徵著一個社會的活力與生機,期望能夠使更多人投入此方面的研究,為台灣社會注入繽紛的色彩與活力。

伍、活動對象

有興趣認識、對社會科學相關科系抱有憧憬與熱情的臺灣高中學生,預計招收六十名學員。

陸、活動時程表

3/5

3/6

時間

活動

地點

時間

活動

地點

08:00

報到

國際會議廳

8:30~11:00

大地遊戲

總區

8:30~9:00

開幕式

國際會議廳

11:00~12:00

成果分享──議題討論

社會101

9:00~11:00

經濟學介紹

社科23教室

11:45~12:15

閉幕式

社會101

11:00~12:30

午餐與午休

社科23教室

12:15~

杜鵑花節之參觀

新體

 

12:30~14:30

政治學介紹

社科23教室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望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學員與人員都滿載而歸

Be passionateJ

 

14:30~15:00

下午茶

社科23教室

15:00~17:00

社會學介紹

社科23教室

17:00~19:00

社工概論介紹

社科23教室

19:00~20:00

晚餐

社科23教室

20:00~22:00

系友分享論壇

法大禮堂

講師:

政治系王業立教授

經濟系王道一教授

社會系何明修教授

社工系陳毓文教授

住宿地點:

YMCA 台北青年國際旅館   40位

 鹿鳴雅舍                32位

                     共計                    72位 (學員60位+隊輔12位)

柒、報名方式

一、報名與繳費截止:2月25日(五) 23:59

二、報名費:一人1800元,三人以上團報一人1500元(含保險、住宿及餐費)。

三、收款帳戶:0001847 0476621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學生聯合會 楊傑全

四、報名表收取信箱:ntusssa@gmail.com 

點這裡下載報名表http://0rz.tw/RnbTa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讓大家久等了!!

 

這此演講活動將由  政治所碩二王宏恩同學  擔任學生與談人,希望大家星期四當天都能到場聽聽他的見解。

 

大家若對不在籍投票有任何不了解,或事有任何意見與建議,都歡迎當天到場聆聽演講,並在最後的Q&A時間,提出意見!!

 

報名網址:http://0rz.tw/ETEO0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