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選購農產品常以有機食品為主,而其實除了有機之外,還有「綠農」的耕種方式。所謂的綠農就是指不傷害土地的方式經營農業,不論是種在山坡地上的芒果,或是養在魚塭裡的魚蝦。若農民想要增加收成,前者可能會使用除草劑,而後者可以添加藥劑去除魚塭裡對魚蝦有害的細菌。但不論是除草劑或是藥劑,都會對土地造成傷害,影響的是我們的子孫。

     因此為了瞭解什麼是健康永續的耕作方式,台大社科院學生會在今年十月分親自南下高雄以及屏東,了解「綠農」以及公平貿易市集,期望將這樣的理念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吃的健康、維護土地的健康,以及對辛苦的農民公平的交易方式。

  欲了解更多資訊,可以上網搜尋: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
‧高雄鳳山微風市集(http://blog.breezemarket.com.tw)

  12/7(一)~12/11(五),是台大「綠遊季-開心農場」週,有許多農產品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