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即將在10/20於社科院舉辦 【和平草根系列論壇】編織夢想-青年外交的實踐」

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 社科院學生會部落格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

民主政治是一段漫長的演進過程,綜觀歷史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表達民主精神,爭取自由法治的方式,從流血衝突到和平談判、從獨立建國到聯邦共和、社會階級流動到族群融合等,無論從社會觀點,政治理想或國家發展,民主自由法治觀念已成為現代國家的普世價值。

泰國身為東南亞國協的重要成員之一,在政治發展上採行君主立憲制度。自1932年實施君主立憲以來,泰愛泰黨的戴可辛成為第一位做滿四年任期及連任成功之總理,戴可辛施政以消除貧窮及推動社會福利為訴求,深獲鄉村民眾之支持。然而在2006年由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戴可辛政權,國家總理因貪汙案而遭軍事政變下台事件傳播至國際社會。今年八月泰國人民又在一次發動反對現任總理沙麥·順達衛的聲浪,要求下台。九月泰國憲法法庭判決沙麥因主持電視烹飪節目,並且違法接受酬勞為由,被迫下台。沙麥在泰國大黨人民力量黨中的領導地位意見分歧不一,或許繼續接任總理,亦或退黨平息人民積怨,值得進一步探討。

九月份的和平草根論壇─「從泰國政治動盪事件看東南亞國家的民主發展」,已順利完成,感謝與談人與各界朋友的與會!

主持人:
陳建甫 (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理事長)

與談人:
陳鴻瑜 (淡江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所長)
王興中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秘書長)
黃寶蘭 (外交部亞太司顧問)
楊宗禮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成員)

[和平草根論壇]09從泰國政治動盪事件看東南亞國家的民主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