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O'PA餐廳空間營造

承如開會結果,社科院O’PA餐廳第一序列「紅番茄餐飲公司」,也就是將由此家公司負責餐廳部分。但在開會過程中代表比例有些問題,而且學生代表強烈表達地下餐廳必須有結構性的改變,否則沒辦法解決根本問題。最後學校願意重新找來「生態綠有限公司」公平貿易咖啡廳,加入地下餐廳的經營。

但事實上,院學生會擔心,此兩種餐廳的經營取向差異甚大:咖啡廳希望是一個比較寧靜、舒適的用餐、休息空間;團膳(紅番茄餐飲公司)則是希望一個流動性、容納性大且相對吵雜的空間。


然而,目前餐廳用餐空間的設計和裝潢布置是由校方負責。因此,社科院學生會與台大學生會正積極關心地下空間配置。

而經過近期與兩家廠商、院方、學生代表討論後,目前可能將朝以下目標調整。

第一、地下餐廳的牆壁重新粉刷,並以較為柔和的鵝黃色為基底色(現在是白色)。
第二、將兩台冷氣機外圍及裸露的冷卻水管加裝木框或木條修飾。
第三、把電視修好,並更新放電視的櫃子。
第四、關閉廁所(避免異味出現在地下室),並在外頭增設洗手設備。
第五、燈管全面更換成較柔和的燈光。
第六、地板清洗。
第七、增設書報架及刊物架。
第八、取消原先禁帶外食之規定(兩家廠商已經同意)。 

以上,是廠商與學生會對於地下餐廳空間配置的一些建議與期望達成的目標。

但礙於學校經費問題,以及考慮到未來四年後將社科院將搬遷。因此,短程來講,以上清單可能沒辦法這麼快速達到。但院學生會與學生會都期望,透過餐廳空間的重新營造,能將餐廳功能,轉型為交誼功能。讓院內學生及教職員,能夠有個地方能夠坐下來聊天、看書、喝咖啡、吃東西。

但即使短程沒辦法達成,由於院方修繕經費是每月撥款制。因此,院方也承諾,將會一步步的改變、修正地下餐廳的擺設,以其達到所有使用者都能夠滿意、接受的環境。歡迎更多的學生關心地下餐廳,提供其他意見給院學生會、學生會。也希望未來同學能夠多多支持O’PA餐廳。

社科院學生會 
台大學生會福利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